中国官方首度公布形式官僚主义数据 去年案例逾7.4万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今天(19日)公布最新中国查处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并首次公开发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数据,其案例达7.49万起。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消息,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76个月发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数据。除了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数据之外,与之前相比,这次发布的月报统计表也对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数据统计指标进行了优化调整。

在最新公布的数据统计表中,增加了“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等四类突出问题。统计表显示,全中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49万起,处理中共党员干部10.80万人。

数据统计指标也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类型作出调整,在长期关注“四风”问题并持续做好相关数据统计的基础上,将原数据统计指标中的九类问题调整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其他”六类问题。 统计显示,中国2019年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6.14万起,处理中共党员干部8.62万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调整数据统计指标,是贯彻落实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 负责人也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数据统计指标体系“指挥棒”、“风向标”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处置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保持工作定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薄弱环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中共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