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七成港民认为港府应公开催泪弹成分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派政府公民党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三成受访港民或他们的家人曾吸入催泪弹而感到身体不适,超过七成认为港府应公开催泪弹成分。

据《星岛日报》昨天(19日)报道,公民党在去年12月19日至本月8日期间,以随机抽样方式访问2971名市民,了解他们对于港警使用催泪弹的手法,以及对港府处理催泪弹残余物的意见。

调查显示,33%受访者表示,自己或其家人曾因吸入催泪弹,而构成身体有不同程度的不适。另外,有56%受访者认为,警方使用的催泪弹方法及数量不合理。调查也显示,77%受访市民认为港府应公开催泪弹成份。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说,催泪弹曾射入民居、安老院、学校等地方,并对长者、小童及长期病患者等造成影响。洁服务业职工会总干事杜振豪也说,清洁工人在工作时仅获提供普通外科口罩及胶手套,保护装备不足,并要求港府向清洁工提供培训及足够装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