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料将采取扩张性姿态 逆周期调整

字体大小:

受中美贸贸易战及反修例风波双重夹击,香港经济陷入衰退,香港政府预料在本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将采取扩张性财政姿态,以逆周期措施提振经济,舒缓民困。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19日作出以上预告,但也表示会在有需要时或调整退税、宽免差饷等一次性措施,腾出资源。

此外,为进一步协助香港中小企拓展市场和商机,港府也将于2月1日推出一次性计划,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将会拨出额外5000万元(港元,下同,约866万新元)支援,资助本地中小企参与贸发局举办的展览,为期半年。

商经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近月不少展览业人士反映,经济下行减低本地中小企参展的意欲,因此决定扩大资助范围。新计划将帮助他们向各地买家和潜在商业合作伙伴展示香港的优质服务和产品,把握即时商机。他预计,资助计划科惠及超过5000家中小企业。

邱腾华也指出,商界表示去年没有因中美贸易战而出现大规模的倒闭潮,但今年情况更为艰难,夹杂香港消费情况,企业营运承受很大压力。至于有无信心农历新年后不会出现倒闭潮,他说视乎企业面对商业上的考量,包括有没有生意、能否应付银根周转,以及有没有生意前景,因此政府希望推出措施帮助企业确立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