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到2025年底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

字体大小:

中国发改委19日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以帮助遏制全球塑料污染几大来源之一。

根据发改委周日(19日)发布的声明,到今年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说,到2022年,中国将大大减少在电子商务,快递和外卖食品中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同时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到2025年,中国将基本建立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

随着网购和食品外卖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中国对塑料产品的使用增加,甚至农村地区也不例外。

中国已采取措施解决塑料泛滥的问题,包括在上海等试点城市引入强制性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发改委表示,中国将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不过没有给出截止日期。

中国称,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目标是到2025年,地级以上城市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

到2022年底,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的邮政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到2025年底,禁令将推广至全国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