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传唤中国大使 指其威胁媒体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使馆接受瑞典电视台专访。(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网)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使馆接受瑞典电视台专访。(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网)

字体大小:

瑞典政府据悉将传唤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要求解释他最近就媒体报道对公共广播电台SVT发出的言论。

综合彭博社与环球网报道,桂从友本月8日在接受瑞典电视台(SVT)采访时,批评部分瑞典媒体无端指责攻击中国、煽动对立。他们不愿了解现实,却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琢磨如何抹黑中国。

瑞典电视台在周六(18日)播出该专访。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7日也在官网上刊登采访全文。

彭博社则指出,桂从友把瑞典媒体报道比喻为一个轻量级拳击手想要找架打,并要该媒体“注意点”。桂从友也表示,媒体在中国享有充分的自由,可以对政府和官员进行监督,但是批评和监督必须是建设性的和正确的。

瑞典外交大臣林德(Ann Linde)过后在SVT上说,桂从友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威胁”,并重申言论自由在瑞典受到宪法保护。据悉,林德将在当地时间21日传唤召见桂从友。

另据媒体统计,自桂从友2017年就任瑞典大使的两年多时间里,先后被瑞典外交部召见40多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