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快递网点将禁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等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发布文件,明确到2025年底全国范围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1月20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发布,对快递包装提出了相应要求和约束。

具体到2022年底,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的邮政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到2025年底,全国范围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等。

该文件指,到2020年底,中国将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

该文件的主要目标为,在塑料污染问题突出领域和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