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考虑禁60岁以上人士选中常委

字体大小:

国民党代理主席林荣德、代理秘书长曾铭宗表示,希望通过协调的方式,让年纪较大且没有民意基础的人,不要参选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委员。

据《自由时报》报道,曾铭宗今日在台湾立法院(1月20日)受访时,对于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林荣德提出要让60岁以上的人全部退出中常会作出表态。

曾铭宗表示,外界对中常委有不同意见,希望通过协调的方式,让年纪相对比较资深而且没有民意基础的人,不要参与下一次中常委的选举。

他说,“我非常赞成这样的方向”,后续相关作法会更细致。

至于是否此举会造成党内不同派系反弹,曾铭宗说,林荣德与他涉及的党务,没有受到任何派系影响,假如各界有不同意见,可以表达出来。

曾铭宗介绍,本周三会在中常会上提案成立改革委员会,把有民意基础的县市长跟立委、民代吸纳进委员会,找出改革的相关策略,让国民党能永续经营,办法还在研拟中,中常会通过后会尽快邀请县市长一起参加。

曾铭宗指,改革委员会有四大方向,包含有关国民党的组织,例如中常会的组成问题,还有国民党的财务、两岸论述及如何吸纳青年到国民党里等问题。

曾铭宗也提及,国民党现在一年要花2亿多元(新台币,899.79万新币),开源节流是未来改革重点,财务如果没办法支应,不是可行之计,将进行相关财务改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