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姓名报告出炉 王姓为第一大姓

字体大小:

中国2019年姓名报告出炉,“王”姓是全国第一大姓氏,“张伟”“王伟”“李娜”等位列使用频率最高的10个姓名榜单前列。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公安部新闻中心官方微博1月20日发布《二〇一九年全国姓名报告》。

中国户籍人口中,使用频率最高的10个姓名依次为:“张伟”“王伟”“李娜”“王芳”“李伟”“王静”“李静”“张敏”“刘伟”“张静”。这些姓名男女皆有使用。

名字使用频率最高的50个字依次为“英”“华”“文”“玉”“秀”“明”“丽”“兰”“红”“金”等。

在2019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50个字依次为“梓”“子”“宇”“泽”“涵”“晨”“佳” “一”“欣”“雨”等。与2018年相比,“锦”“瑶”“煜”“安”等字新晋成为新生儿起名用字首选。

如果按户籍人口数量排名,“王”“李”“张”“刘”“陈”占据姓氏前五,“万”姓以275万人、“欧”姓以261万人双双跻身2019年的百家姓。

“王”姓是全国第一大姓氏,同时也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16个省的第一大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