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聆讯在温哥华开庭

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0日就孟晚舟引渡案展开聆讯。图为法庭素描。(法新社)
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0日就孟晚舟引渡案展开聆讯。图为法庭素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10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庭。本次庭审的焦点是“双重犯罪”问题,也就是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属于犯罪。

据《中国日报》报道,第一阶段庭审计划五天,若法官认定美国引渡孟晚舟的要求不合规定,可宣布提早释放孟晚舟;如果法官认定是双重犯罪,则聆讯将在6月进入第二阶段,将审议有关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是否在机场密谋进行“刑事调查”的辩护指控。

20200121_m_myz-2-afp_Large.jpg
孟晚舟当地时间20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再度出庭。(法新社)

在当天的庭审过程中,孟晚舟的代表律师佩克表示,该案核心不是金融欺诈,而是美国制裁伊朗的问题,但此罪行在加拿大是不成立的,不符合双重犯罪。中场休息后,辩控双方仍在针对双重犯罪问题进行辩论。

中国外交部20日再次敦促加方尽快释放孟晚舟。加拿大华为也在庭审开始时发表了声明,表示“华为始终支持孟女士争取正义和自由。我们希望孟女士能尽早回国,与家人、同事及朋友团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