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默克尔希望保守派在华为问题上推迟表明立场

德国总理默克尔档案照,图为其今年1月16日在德国下议院出席会议时做笔记。(路透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档案照,图为其今年1月16日在德国下议院出席会议时做笔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要求其保守派阵营的议员,等到3月欧盟峰会结束后再决定是否让中国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部署。

据路透社报道,参与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周一(1月20日)说,默克尔认为,欧盟内部在这一问题的协调是重要的,因为她无法弥合她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lich Demokratische Union Deutschlands)和基督教社会联盟(Christian Social Union)阵营内部的分歧。

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阵营对于是否支持执政伙伴德国社会民主党的一项提议存在分歧。社民党的提议若获得批准,将实际上把华为排除在5G网络部署之外。

默克尔倾向于对5G网络提出严格的安全要求,但反对将个别公司排除在外。

对这项技术的讨论,料将列入3月欧盟布鲁塞尔峰会的议程。

默克尔还计划当欧盟今年下半年轮值欧盟主席国时举行一场欧盟-中国峰会。

德国电信运营商全部都是华为客户,他们已示警,如果禁用华为,可能令5G网络的推出延宕多年并增加数以十亿美元计成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