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贷386亿台币在美藏匿半年 公司负责人之一被捕料返台

字体大小:

台湾一名公司负责人被指诈贷386亿元(新台币,下同,17亿新元),在藏匿美国半年后,去年12月被捕,预计今天(21日)下午将从美国押回到台湾。

台湾法务部调查局今早在官网上公布,涉案的杨文虎和他的妻子王音之是润寅公司代表人及实际负责人。他们被指从2011年1月至2019年5月,以不实应收帐款向星展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诈贷386亿元,涉嫌违反银行法、洗钱防制法及商业会计法。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两人在犯行曝光前,于2019年6月1日潜逃出境,台北地方检察署在同年8月21日发布通缉。

这对夫妻去年6月4日从上海浦东机场搭机飞往纽约,再辗转潜往洛杉矶的儿子住处。调查局随即与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等执法机关密切合作,而这对夫妻去年12月12日在洛杉矶被ICE逮捕。

调查局说,王音之后天需要在美国参与移民听证会,但调查局回持续与美国方面协调,期望能尽早将王音之缉返归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