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对穆迪降低香港信贷评级感到失望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访问。她表示,对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香港信贷评级由“Aa2”下调至“Aa3”感到十分失望。

据星岛日报报道,她说,最令人失望的原因,是穆迪对香港局势的评估,以及指香港的体制及治理能力薄弱。她认为,经过7个月的社会动荡,证明香港的体制及治理具有韧性。

林郑月娥说,过去7个月的社会动荡,无人因为警方的行动而死亡,警方极度克制。她又指,单凭一张照片或影片去为警员行为作结论,并不合适,她强调警察不可以凌驾法律,同样受监察,现在也有完善体制审视警方的执法行为。她又指,特区政府正尝试处理社会动荡背后的经济问题。

林郑又提到美国的《人权与民主法案》,认为毫无必要。被问到反修例示威者背后是否有人支持,林郑月娥说,没有确实证据可以回答,但所有人都见到,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有骚乱,但香港发生的事,就吸引了西方媒体、海外政府及政客不成比例的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