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扩大 蔡英文吁北京公开透明

字体大小:

台湾昨天出现首个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后,总统蔡英文今天亲上火线,试图安抚台湾民众,保证民进党政府已做好因应疫情的整备工作。她也向对岸喊话,呼吁北京当局善尽国际责任,让疫情公开透明,与台湾充分共享正确的疫情资讯。

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根据大陆官方统计,截止21日24时,大陆境内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440例,死亡九人。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天也宣布,一名55岁女台商前晚从武汉飞抵入境台湾后,证实感染武汉肺炎。

由于疫情在春节假期来临前持续蔓延,引发台湾社会忧虑,蔡英文今早偕同副总统陈建仁召开记者会,说明政府的防疫工作,并吁请公众无需惊慌。

蔡英文指出,她今早已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并听取简报。她说,台湾的整体检疫通报系统已经建立,机场的防疫把关也非常严格,请台湾民众放心。

蔡英文也指示卫生相关部门强化筛检病毒的能量,并加强宣导,避免民众恐慌。她指出,卫生福利部已盘点全台各地医院的检疫流程、病床等医疗量能,一旦疫情加剧,全台各地的检疫措施将相应升级。她说,政府会以“超前部署,料敌从宽”的原则,因应疫情变化。

蔡英文在谈话中也向大陆喊话,呼吁对岸身为国际社会一份子,应善尽国际责任,让疫情公开透明,与台湾充分共享正确的疫情资讯。她说:“政治的考量不应该超越人民的保障。”

蔡英文也利用机会,重申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必要。她说,台湾与地球其他角落随时面对健康风险,如今更是防治疾病的前线,“WHO要有台湾参与的空间”。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昨天已将武汉列为“橙色”的旅游警示区,呼吁台湾民众避免非必要的旅行。交通部长林佳龙昨天宣布,将请台湾旅行业者不要出团武汉,并要求台湾籍航空公司研议停飞武汉航线。交通部观光局今天表示,将发函请各大旅行社停止出团武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