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碧桂园裁员近400 新山劳动局称不知情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森林城市的发展商碧桂园管理私人有限公司(CGM)去年12月开始裁员,而受影响者近400人。

据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马来西亚“EdgeProp”引述消息称,这些遭裁撤的员工只有两个选项,即接受赔偿金,并在48小时内离职;抑或与公司律师协商赔偿方案。

报道指出,碧桂园正缩编重组,其中森林城市计划就有60%职员遭解雇,其中包括马来西亚和中国藉员工,料今年3月和6月还会有更多职员离开。

报道称,截至2019年3月,森林城市计划共有1078名马来西亚职员和296名外籍员工。

碧桂园告诉EdgeProp,这次精简人事是为了整合马来西亚业务,并重新安排那些具相同技能职员的岗位。“一些人才调动到其他更适合他们的部门,有些人则被调到其他项目。至于那些决定离开的人,公司肯定他们的服务,并已在双方协议下,给予他们合理的(赔偿)配套。这些程序都符合马来西亚劳工法。”

另一方面,根据EdgeProp报道,柔佛州新山劳工局对碧桂园的裁员潮并不知情。

一名劳工局官员指出,据了解,若一家公司要遣散超过5人,则须向劳工局呈报,并提供详细的补偿方案和裁员原因。

根据1955年劳工法令和1980年劳工(停职及解雇福利)条例,雇主必须在事前向就近的劳工局通报裁员、自愿离职、临时解雇或雇员减薪的情况。否则雇主可被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

碧桂园管理私人有限公司(CGM)乃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园控股的子公司。

该公司旗下的发展计划包括缤湖城(Lake City KL North)、雪州碧桂园钻石城、新山碧桂园中央公园以及碧桂园金海湾。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最受瞩目的发展计划,其地理位置临近新加坡,旨在吸引主要来自中国的外籍人士投资置产。

此计划是碧桂园与柔佛人民基建集团(KPRJ)合资,而后者为柔州政府及苏丹所拥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