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探访武汉隔离病房 重症患者配24小时看护

字体大小:

自2019年12月以来,中国武汉发生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至今已440例余人在中国境内确诊,九人死亡。其中大部分病例都集中在武汉,武汉金银潭医院也成为接收这些病人,提供治疗的地方。

央视新闻客户端22日报道了隔离病房内的情况。据报道,从外面进入重症病房,医生们除了做好防护,还要在不同的区域进行消毒。

报道指出,隔离病房共分为穿衣区、潜在污染区、和患者治疗区三个区域。

医护人员首先要在穿衣区穿上隔离服、鞋套,戴上手套、口罩,如果要进入病房,需要戴上厚的N95口罩;然后在潜在污染区经过风淋通道、紫外线消毒区进行消毒;最后在患者治疗区对病患进行治疗和护理,同时及时记录相关情况,每四小时换班一次。此外,在病人抢救过程中,医院还配备了充足的护士做外围工作。

据报道,在重症监护室,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个治疗单元,包括呼吸支持和药物支持等。每位患者始终都有专人进行看护,24小时都不会大意。

此外,病人病历中除了记录日常检测,还要及时记录省级专家组的会诊意见,根据病历记录,贯彻落实到位。此外,患者的病史档案都是双重建档,既有电子档案,也有将来提供给患者的纸质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