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家批港府反应比SARS时差 应提升至最高紧急级别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说,香港政府对武汉新型肺炎的反应比十七年前更差,应该将严重应变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紧急级别。

据香港01报道,何柏良今早(23日)在商台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上回应对于武汉宣布交通停运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大陆现在的防疫水平已提升到“新沙士(SARS,大陆称非典)水平”,但香港政府反应“比十七年前更差”。

何柏良指,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上升速度比2003年更加快,估计因为人流增加以及更高速的交通网络。他引述医生第一手资料说,近日多了已经生病的大陆病人来港求医,但他们不是直接来港,而是经高铁转折来港。因此政府不即时在边境口岸采取更严厉措施将成“漏洞”,传入病例可能会在短时内大幅上升。

他提到,香港有三个应变级别,港府已经需要将“严重”级别提升至“紧急”,成立24小时协调中心,在所有出入境口岸要求旅客作健康申报。

何柏良又指,虽然香港旅游警示不包括大陆范围,但政府可通过紧急法,向武汉发出旅游警示。

他还呼吁市民勿过于恐慌,日常中做足出个人防护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