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首例病例如何确认?华大控股等四家公司参与

字体大小:

中国1月18日、19日确诊患者首次激增,原因之一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在16日下发使用,送检的患者标本得以进行病原学检测。

据澎湃新闻1月23日报道,记者从三个独立信源处获悉,目前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各省级疾控中心可从三家公司选择检测试剂盒。

这三家公司分别是,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辉睿生物”)、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捷诺生物”)、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伯杰医疗”)。

此外,各省报送标本进行国家级复核时,可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控股”)。华大控股为上市公司华大基因母公司。

在上述四家公司中,捷诺生物最为老牌,成立于1991年,是集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

辉睿生物则成立于2010年5月,该公司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拥有1000平米的研发中心。辉睿生物官网显示,公司开发参与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的自主知以创新的产品识产权的DQ探针标记技术。研发完成了上百种病原体荧光定量检测试剂盒、细菌耐药检测试剂盒、肿瘤靶向检测试剂盒等。

伯杰医疗成立于2017年3月,致力于传染性病原体的分子诊断试剂研发和应用,深耕于多重荧光PCR诊断试剂、病原体一代测序和痕量病毒二代测序试剂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

华大基因方面则于1月14日晚间即宣布,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下称“华大因源”)紧急组织科研及生产力量,第一时间研发成功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