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推断病毒已在武汉出现社区内传播

字体大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其最新发布的英文周报中说,部分武汉患者从未前往华南海鲜市场,也未与相似病例患者有过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或已在武汉出现社区内传播。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20日在周报中说,截至1月19日,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51%的患者从未前往华南海鲜市场,也未与相似病例患者有过接触。

中国疾控中心基于调查研究作出疫情初步判断,认为近期出现了没有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的病例报告,病毒人际传播已出现,也已有医护人员被感染,这三项信息均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已在武汉出现社区内传播。

中国疾控中心在这份周报中称,新型冠状病毒于2019年12月下旬出现于武汉,随后中国其他省(市、区)以及泰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也出现相似病例,这说明疫情在武汉持续传播,未来极有可能进一步扩散。

中国疾控中心还在周报中建议,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应当采取佩戴口罩、学校停课、延期或取消大型活动、离境检查等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