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卫健委: 一些地方行动不迅速果断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员今天(27日)表示,一些地方面对武汉肺炎疫情行动不迅速果断,卫健委下午将举行电视电话会议督促督办。

据香港电台报道,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今早在北京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春节前大批人员从城市返乡,春节期间也有走访亲友,农村人群没有抗击沙斯的经验,防范意识比较低,这是目前防疫战的薄弱环节。

他并承认,一些地方行动不迅速和果断,卫健委下午将举行电视电话会议督促督办。

同场的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冯录召则说,病毒主要传播途径是近距离飞沫传播,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是最重要阻断的措施。

冯录召并呼吁民众,要严格遵守国家延长假期的规定,留在家中、少去公共场所、不到疫情流行地区,相信能够减低暴露和传播病毒的风险。

中国今天宣布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希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