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购买澳洲、加拿大和法国约100万吨小麦

字体大小:

据消息人士称,中国已经购买了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法国小麦,寻求达到世界贸易组织设定的进口配额。

根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因相关交易尚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中国从这三个国家购买了约100万吨小麦。知情人士称,这些采购是中国分配给买家每年960万吨小麦进口配额的一部分。

市场正在关注中国何时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北京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同意在两年内将美国农产品采购额从贸易战前的水平提高320亿美元(434亿新元)。

此举可能预示着中国将履行其管理小麦、大米和玉米关税配额的承诺。该承诺也是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中国应在10月1日前对未使用并返还的小麦、大米和玉米关税配额量进行再分配。

为保护国内农户,中国从未达到配额上限,导致美国向世贸组织投诉,后者则在4月裁决中国的农产品贸易限制实施程序存在缺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