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武汉疫情冲击经济 台政府会妥善因应

字体大小:

台湾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今天表示,武汉疫情会冲击经济表现,不论是中国或国际市场均将受影响,但相信蔡英文以及专业财经团队会带领台湾走过冲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今天早上参拜北投关渡宫,也在现场发放红包,吸引大批民众排队索取。

赖清德昨天呼吁,中国大陆应寻求国际合作,也期盼北京不要打压台湾,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不过,政府宣布禁止台湾口罩出口,也规定民众出境时,以每人勿携带超过5盒口罩为参考标准,在场媒体关心依目前状况要如何与大陆合作。

赖清德说,台湾跟中国大陆只有一水之隔,若大陆疫情持续扩散,台湾将受影响。以防疫立场而言,必须控制疫情源头,若台湾跟国际社会携手协助中国大陆防治疫情,等同帮助台湾以及国际社会。

他也说,台湾历经SARS,具有丰富防疫经验,只要民众与疫情中心相互配合,相信防疫工作将更顺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