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防控物资供需矛盾突出 正加紧调度

字体大小:

中国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的谌凯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正值春节放假时期,防控物资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防护服还存在一定的困难,正加紧调度。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国家卫健委今天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有关情况。针对目前湖北关于物资供应问题,中国工信部回应称,当前正值春节放假时期,防控物资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防护服还存在一定的困难,正在加紧进行调度,尽可能满足武汉的需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的谌凯在发布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非常重视这次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当前正值春节放假时期,防控物资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

谌凯说,这段时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采取了下面四方面的措施:一是动员全国工业信息化系统克服困难,特别是生产企业,千方百计复工复产。二是建立了重点防控物资的调度制度,以及相应的信息平台。三是发挥好防控物资的国家储备制度优势,保证防控物资采购的储备。四是千方百计满足武汉的防控物资需求。

他说,从目前来看,防护服还存在一定的困难,我们正在加紧进行调度,尽可能满足武汉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