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增三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德国巴州新确诊的三例武汉肺炎病例,均为首例病患的同事。(法新社)
德国巴州新确诊的三例武汉肺炎病例,均为首例病患的同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巴伐利亚州再确诊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感染病例,至此该国已确诊四例。

中新社报道,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长星期二(28日)晚间公布了上述消息。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提醒称,尽管该国作好了应对疫情的准备,但接下来数日至数周内,确诊病例数或将持续增长。

此前,巴伐利亚州28日凌晨宣布该州确诊了德国首例武汉肺炎感染病例。首例被确诊的男性病患现年33岁,在巴州首府慕尼黑南部的施塔恩贝格县一家公司工作。他是1月21日参加公司培训时被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同事传染。这名女同事23日乘飞机返回了中国。

27日,公司向巴州卫生部门上报了前述女员工患病的消息,当晚该名男子被确诊为武汉肺炎感染。目前,德国首例确诊病患正在慕尼黑的施瓦宾医院隔离观察,身体状况稳定。

当地时间28日晚,巴州卫生部长胡姆尔发表声明表示,该州当天新确诊了三例武汉肺炎感染病例,三人均为首例病患的同事。三名患者已被送至施瓦宾医院隔离观察。与上述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士目前正在接受感染检测。

胡姆尔表示,患者所供职公司约有40名员工曾与他们有过密切接触,作为预防措施,这部分人将于29日接受感染检测和问询。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表示,巴伐利亚州的案例表明,德国已作好了应对疫情的准备。但他亦提醒,确诊病例可能会在接下来数日至数周持续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