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促中国更公开透明与加强合作

字体大小:

美国卫生部门28日针对武汉肺炎疫情举行记者会,卫生部长阿萨尔(Alex Azar)指出,美国多次向中方提议可派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专家前往当地协助,但中国拒绝了美方的好意。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称,阿萨尔敦促中方,应多加合作并更为公开透明。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至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排除台湾一事,阿萨尔表示,美方一直致力于确保与台湾合作,“这是公卫事务,不是政治事务”;美方也致力于确保在技术层面的资讯交流,也会持续在这方面的协助。

阿萨尔表示,美国民众应该要知道武汉肺炎可能对公卫构成严峻威胁,但目前而言,美国人民不需要担心自身安全。

阿萨尔指出,美国在1月6日向中方提出,可以派CDC专家前往协助,他本周一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通话时,再度提出;另也透过目前在北京的WHO官员向中方提出。

阿萨尔说,美方敦促中国,更多合作与公开透明是最重要的行动,以更为有效应对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