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口罩会过期 不必抢更不应发灾难财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上午视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针对许多民众抱怨买不到口罩,苏贞昌以SARS为例表示,说当时大家一片抢口罩,结果SARS一过才发现白白浪费钱,口罩又过期不能用,他呼吁千万不要抢购,更不应该发灾难财。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口罩买不到的问题,苏贞昌强调,口罩的数量是够的,除了库存外,这几天卫福部也特别释出口罩2300万片,而且现在工厂过完春节已回来加紧生产,一天可达到近400万片,加上政府早已宣布限制出口,所以口罩非常足够,请民众放心, 也呼吁民众要用时才买口罩,不要囤积起来,也会过期。

对于要不要戴口罩的问题,苏贞昌也说,民众如果有状况就赶快戴口罩就医,如果没有任何状况,如常生活就可以,戴口罩有没有必要也要视各该环境的情况不同,如果是开放空间,大家都健康正常,如常生活就可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