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全部换上党员医生”——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下令获网友点赞

字体大小: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不能欺负听话的医护人员,一线全部换上党员医生,“没有讨价还价”。

根据《第一财经新闻》报道,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张文宏今天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其实不需要去查房,但为了消除恐惧,不要让同事们觉得“主任老是在外面指手画脚”,让同事们冲在危险的第一线,他决定每周他会至少查一两次房,去跟病人亲密接触。

他做的第二个决定是,新春到现在一直在值班的医生全部换掉,换上党员医生。他说,在对疫情的风险性、传播性一无所知时,这些医生把自己的生命暴露在疾病和病毒的前面,都是了不起的医生,“所以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换成所有的共产党员”。

他说:“共产党员在宣誓时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我说现在开始,把所有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再给我做出样子来。”

张文宏说:“共产党的口号你平时喊喊可以,这个时候,你平时入党不管你有什么想法,现在你马上给我上去,不管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你都得上去,心理上为了信仰上去也好,是因为党的约束上去也好,没有讨价还价,肯定是上去。”

他表示,华山医院派驻党员医生去武汉增援及市公卫中心增援,是不打招呼的,一般直接派驻。

另外,上海这几日现市民给医生送饭端水的温暖画面,也获网友点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