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现阶段判断疫情影响美国经济为时过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局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武汉肺炎疫情的情况。(法新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局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武汉肺炎疫情的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冲击中国经济,并可能在更大范围内扩散,但现在判断对美国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彭博社报道,鲍威尔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情况”。此前美联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至少近期内显然会影响中国经济产出。”

据报道,武汉肺炎疫情使金融市场陷入了不安,投资者正评估它对中国经济的损害程度,以及是否会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压力。最近几天股市与石油价格均出现大幅波动。

鲍威尔对记者称:“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正在企稳,”包括贸易紧张局势有所减弱等。“尽管如此,前景仍不确定,”包括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尽管目前极不确定病毒扩散范围会有多广。

彭博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称,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让人了解到疫情爆发可能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如果再次发生这种情况,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意味着溢出效应将大大提高。非典肺炎的另一个教训是:在疫情爆发初期的恐慌反应可能会夸大风险。”

冠状病毒迅速扩散刺激了避险需求。期货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在本周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