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确诊病例游济州岛时曾买退烧药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政府周一(3日)表示,一名中国女性游客在济州岛停留期间买过退烧药。这名来自武汉的游客回国后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称武汉肺炎)。

韩联社报道,上述确诊病例1月21日乘中国春秋航空客机抵达济州。22日,她同其他八名中国游客乘包车游览1100高地、牛岛、西归浦市城山日出峰等地。23日,她从酒店徒步前往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济州店,过后乘市内公车前往济州市老城区的七星路购物街,然后再乘公车回酒店。

济州道政府发现,她于24日下午在济州市莲洞一家药店购买了解热镇痛药。该药店的药剂师表示,她拿出了随身携带的药,确认后发现是含有退烧药或含退烧成分的解热镇痛药。因此,济州道政府认为,她在济州逗留期间有可能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当局正在确认与她在济州岛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该药店现已暂停营业。

济州道政府表示,该病例居留五天的酒店内的五名接触者已居家隔离。在机场对其进行检疫的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症状后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该病例造访过的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济州店也暂停营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