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早盘大跌880点至近两个月低点

字体大小: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CNY=CFXS今天早盘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回落,盘中一度跌880点至7.018元,创2019年12月12日以来新低;而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成交亦十分清淡,成交量维持在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交易员称,春节长假期间外汇市场休市,而武汉肺炎疫情不断发展也加剧市场避险情绪,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情绪宣泄导致在岸人民币大幅回落,离岸CNHCNH=也受拖累跟随下破7元关口,短期人民币可能仍维持偏弱水平。

他们也指出,短期人民币续跌空间需要观察疫情的发展情况,估计短期7.02至7.04区间会有支撑;当然还需要看监管层对人民币中间价会否继续延续定价机制,如果明日中间价继续明显调整,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当然人民币不会失控。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短期汇率会反应市场恐慌情绪,短期人民币可能还会跌一点,后面要看央行的态度吧。”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则认为,短期人民币可能会继续偏弱,但从一季度看,还是可以看好人民币,疫情的影响应该是短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