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陆籍居民今起禁入台湾

字体大小:

台湾官方公布,因应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住在温州的中国大陆籍居民今天起禁止入境台湾,且14天内曾到温州的民众须隔离14天。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疾管署副署长、指挥中心应变指挥官庄人祥说,经专家咨询会讨论,决议将大陆地区划分为二级: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列为一级流行区,表示当地已出现明显不易控制的社区传播;广东省与昨日新增的温州市则为二级流行地区,表示怀疑当地已有社区传播。

据温州市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月2日24时,温州市累计报告武汉肺炎确诊病例291例,重症病例19例。

庄人祥还说,入境台湾的民众如有温州旅游史,须列入居家检疫对象,而入境时发现有发烧或急性呼吸道症状,将立即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采检后返家居家检疫,检验结果如为阳性,则依确定病例处理流程进行强制隔离。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统计,台湾目前共有十名武汉肺炎确诊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