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代表团或于本周赴华 商议全球疫情应对工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国际专家小组最早会于本周前往中国,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塔里克·贾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3日宣布,世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商定,“由国际专家组成的多学科小组将对中国进行访问,可能在本周成行。”他说:“代表团是由世卫组织领导的国际技术任务。因此,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可能参与。”

路透社引述贾萨雷维奇说,这个任务小组中将有流行病学、化验、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专家,小组将与中国同行合作,指导全球应对工作。

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周自北京返回时说,这个国际代表团将由世卫官员组成,成员中也可能有顾问专家。

另一方面,美国高层卫生官员科林·麦克夫(Colin McIff)在瑞士日内瓦告诉记者,美国医疗专家可能会加入世卫领导的这个技术代表团,但相关谈判还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