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决定自武汉撤侨 并将宣布卫生紧急状态

2020年2月3日,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在巴西利亚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路透社)
2020年2月3日,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在巴西利亚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升高令人担忧,巴西已决定自武汉撤侨,并将宣布全国卫生紧急状态。

路透社报道,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Henrique Mandetta)周一(2月3日)说,巴西将派遣一架包机撤回40名巴西侨民,武汉约有55名巴西人,其中40人希望撤离。他表示,这些人将在一个军事基地隔离18天。

曼德塔称,这些巴西侨民登机前将先进行体检,有症状者将不允许登机。

巴西迄今为止尚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曼德塔说,卫生当局正在检验圣保罗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圣卡塔琳娜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的14名疑似病例,此前已排除其他13名病例。

卫生部一名发言人士称,正与中国政府协商,以便取得撤侨包机在武汉的落地许可,搭载希望离开武汉的巴西人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