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新冠病毒疫情将推迟美对华的“出口热潮”

2020年1月30日,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在白宫的电视采访中讲话。(彭博社)
2020年1月30日,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在白宫的电视采访中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说,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暴发,美国与中国贸易协定所引发的“出口热潮”将推迟,但经济影响“将很小”。

“这不是灾祸,也不是灾难--我们之前已经经历过。我认为影响将很小,”库德洛周二在福克斯商业台上指出,“对中国而言,这将更加艰难。”

彭博社引述报道说,目前已经有2万0600多个确诊病例,高于此前一天的约1万7000个。高盛、瑞银和麦格理集团的经济学家都下调了对中国经济第一季度和全年增长率的预测。而其他人则预计将对国内生产总值产生实质性冲击。

库德洛上周表示,美国尚未看到冠状病毒流行会对其经济产生任何重大影响,并将避免在与中国贸易谈判的第二阶段用到这点来施加影响。

1月15日,美国和中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该协议原定于2月15日生效。

他说,特朗普政府不会因为疫情暴发就通过减税来“调整”经济,并补充说,特朗普将在他的连任竞选中宣布“减税2.0”的提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