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社区拟对湖北籍居民停水 街道办要求撤通知并道歉

字体大小: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塘社区近期因发布通知称,将对湖北省籍居民暂停用水而引发争议。不过,沙井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社区立即撤下通知,并向湖北省籍居民道歉。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该通知内容称,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将对湖北籍的居民暂停用水,“凡是湖北籍或与湖北籍的居民朋友们有接触、来往过的居民,在返深后到社区工作站进行登记,做好相关健康监测,并同时恢复用水功能”。这项通知于上周日(2日)发布。

这项通知经网络曝光后引起许多争议。有网友质疑该做法并不妥当,因为强制停水太过武断,缺少人文关怀;但也有网友称赞该举措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处理方式,“非常时期必须硬核,这是个结合现实生活比较可行的方法”。

对此,东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上述通知的初衷是为防止湖北籍返深居民不主动申报登记,“只要(他们)进行申报,就会恢复用水,如果有特殊情况还会进一步处理。”

沙井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已要求东塘社区撤下有关通知,并向湖北省籍居民道歉。同时,要求沙井街道21个社区举一反三,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注意文字和口头表述。

据了解,东塘社区已于昨天(4日)重新张贴了新的通告;更新后的通告内容显示,已无暂停用水的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