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美政府将开会讨论对华为出口问题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计划在本月稍晚开会,讨论如何进一步限制对中国以及该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的出口,因为美国不希望竞争对手掌握美国最先进的技术。

路透社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会议目前暂定于2月28日举行,将把相关决策者集中起来,消除分歧。此前美国商务部不顾国防部的反对,撤回了一项旨在进一步减少对华为出口的规定。

与会者预计将包括商务部、国防部、国务院和能源部的高级官员。会议目的是让各方在如何更好地与华为接触、以及与中国在技术主导权方面展开竞争的问题上消除分歧。相关部门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内的一些人士赞成与中国保持密切的贸易联系,而其他人则将中国和华为视作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

美国曾指华为的电信设备可能被用来进行间谍活动,但业界警告,如果完全禁用华为产品,可能造成数以十亿美元(1亿美元约1.38亿新元)计的成本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