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NIESR:新冠病毒或拖累全球增长

2020年2月6日,越南北部太原省一家工厂的工人在切割制作口罩的原料。(法新社)
2020年2月6日,越南北部太原省一家工厂的工人在切割制作口罩的原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的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可能损害中国今年的经济和全球的前景。

彭博社报道,NIESR全球宏观经济副研究主任巴里·奈斯比特(Barry Naisbitt)称,用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简称沙斯)经验作为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导致中国和全球2020年GDP增速分别降低约0.4%和0.1%。他指出,在中国,影响可能主要通过零售销售、运输和酒店住宿的减少反映出来。

奈斯比特强调,上述预估并非最终的。这是量化中国和全球经济所受影响的“首次尝试”,他说。“现在的情况瞬息万变。”

经济学家们一直在争论新型冠状病毒是否会影响到他们对今年全球增长将持稳的预期,因为疫情可能为供应链和货币政策带来风险。

尽管如此,NIESR在周四发布的预测中称,该智库的基线情境是世界经济将逐步回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