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防疫 世卫组织要募捐6.75亿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1月31日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一场记者会。(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1月31日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一场记者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出6.75亿美元(9.32亿新元)的募捐呼吁,以加强国际措施,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此次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达500多个。

法新社报道,谭德塞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2时在日内瓦举行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通报会上说,“今天,我们正在启动一项战略准备和应对计划。...我们要求各国在未来三个月为该计划提供6.75亿美元的资金。”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死亡病例为563例。联合国新闻中心引述他说:“在过去24小时里,一天内出现了自疫情暴发以来最多的病例。”

他表示注意到病毒引发的担忧,但他补充道:“我们不能忘记目前的情况对武汉人来说有多困难…但我们看到,在疫情中心,正在尽最大努力减缓病毒的传播。”

谭德塞指出,在中国以外,有24个国家报告出现191例病例,菲律宾有一例死亡。

他解释说,在这一数字中,有31例是没有前往中国旅行的人,但他们都与确诊病例的感染者或来自武汉的人有过密切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