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

曾因公布新冠疫情信息被训诫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感染肺炎后病情加重于昨晚(6日)去世。(互联网)
曾因公布新冠疫情信息被训诫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感染肺炎后病情加重于昨晚(6日)去世。(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因公布新冠疫情信息被训诫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感染肺炎后病情加重于今晚(6日)去世。

综合《新京报》、界面新闻等报道,李文亮今晚9时30分抢救无效去世。他年仅34岁,留下妻子和5岁的孩子。世界卫生组织(WHO)也通过官方推特对李文亮去世表示哀悼,并感谢他在此次疫情中所做的工作。

李文亮的同学称,他的病情一度好转,但近几日忽然加重。

李文亮因最早在去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而被称为疫情“吹哨人”。

新冠疫情去年12月31日披露隔天,武汉警方处罚了八名发布“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SARS”信息的“造谣者”,指他们在不经核实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上个月底,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为这八人正名,李文亮是其中一人。

1月12日,李文亮因发烧、咳嗽在武汉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监护室接受隔离治疗。2月1日,李文亮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当时发微博称,“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

李文亮后来受访时说,自己并无生命危险,大约半个月后能恢复大部分肺功能。谈及未来的计划,他说:“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恢复以后还是要上一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