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参加美国华府早餐会 特朗普同场出席

字体大小: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的台湾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昨天(6日)参加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潘斯、众议院议长佩洛希等人出席的“国家祈祷早餐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赖清德被安排坐在第一排,位于美国国务卿庞培欧等官员的隔壁桌。

赖清德以“准副总统”身份访美,被视为台美断交后外交突破,此行重头戏即是6日的“国家祈祷早餐会”,有机会见到特朗普。不过,特朗普致词后便离开会场,未与现场嘉宾互动,活动结束后,赖清德未分享参加心得,快步离开会场。

促成赖清德参加早餐会的“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受访时说,邀请赖清德参加时,其身份为行政院前院长,今年总统大选后赖清德成为副总统当选人,他立即与祈祷早餐会组织商量此事,所有人都说没问题,欢迎赖清德前来出席。

傅希秋说,赖清德这次来并未带着正式官职,虽然当选副总统有一定身份,但是在模糊地带。

至于赖清德在祈祷早餐会中与美国友人的互动情况,傅希秋表示不便多谈,但提及赖清德此行会面多位参、众议员,都有很好的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