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推四举措为抗疫企业和医务人员减税降费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今天(7日)联合税务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四项举措,针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人士和组织减免相关税收和费用,收益群体包括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生产重点保障物资的企业以及捐赠防疫物品的企业和个人等。

据封面新闻报道,根据通知要求,在防疫保障的生产企业方面,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捐赠物资方面,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医务人员方面,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医用产品方面,对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并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的防控产品,免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