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病毒疫情不会影响中国履行贸易协议承诺

2020年2月6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白宫外对记者讲话。(彭博社)
2020年2月6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白宫外对记者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长姆努钦说,他预计中国将遵守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将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采购量增加至少2000亿美元(2770.60亿新元)。

路透社报道,作为两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承诺增购美国商品。《环球时报》周四报道,中国可能正考虑使用协议中的灾难相关条款,即允许在遭遇“天灾或其他无法预见的事件时”,延后执行协议。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导致数百人死亡,给中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但姆努钦预计,双方贸易协议将继续按计划执行。

姆努钦6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根据目前的信息,我预计他们在履行承诺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

他还淡化了对疫情可能影响全球供应链的担忧,称特朗普政府尚未看到重大问题。

姆努钦称:“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供应链方面出现大问题,但我要再度指出这是目前我们正在非常密切关注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