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反驳中意或恢复航班的说法

字体大小:

意大利周五反驳了中国关于两国之间可能恢复航班的说法,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外交紧张局势。此前,罗马方面因新型冠状病毒紧急情况而决定关闭空中交通。

据路透社报道,1月31日,意大利方面决定禁止来往中国的航班,这令北京方面感到沮丧。过去几天,北京一直在游说解除禁令。

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马德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禁航是为了立即应对紧急情况而采取的措施,只要卫生当局和科学界告诉我们应该这样做,我们就会一直这样做。”

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约见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指出,意大利单方面做出暂停两国直航航班的决定,中方对意方作出的过度反应和限制措施表示强烈不满,敦促尽早取消暂停两国直航的决定。

中国官媒的先前报道称,方澜意表示,意方同情并理解滞留在意大利的中国公民的处境,重视中方关切,现阶段愿根据中方航空公司申请,尽快批准部分民航班次往返,并积极努力恢复两国间正常往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