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黑龙江倡民众用N95口罩“以一换五”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中国口罩等防护物资极度短缺。为了为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物资紧缺,浙江、黑龙江等地近日倡议群众用医用防护口罩置换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黑龙江省疫情指挥部昨天(7日)发布公告,倡议黑龙江全省群众用医用防护口罩(或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颗粒物防护口罩,下同)置换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公告指出,口罩置换活动率先在中省直各单位开展,由中省直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根据个人意愿,按照1:5比例进行口罩置换,即一只医用防护口罩置换五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此外,吉林和浙江等地政府近日也下发通知,禁止公职人员购买和使用N95医用防护口罩。

浙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也出台关于加强口罩统筹管理的10条指导意见。其中在加强口罩科学使用一条中规定,公职人员一般不得佩戴N95口罩。

意见称,严禁公职人员私自占用全省统一调配的医用口罩。除特殊岗位防护需要外,公职人员一般不得佩戴N95医用防护口罩。

吉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也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公务员及各类公职人员一律不得购买和使用N95口罩,并邀请媒体和社会公众监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