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台湾将以“线上”方式参加应对疫情论坛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WHO)为加快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研究,下周将邀全球400位专家人士举办一场论坛。世卫透露,届时台湾将会以“线上”方式参加。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及世卫新兴疾病部门官员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举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记者会,说明最新疫情状况。

莱恩说,全球约有400位专家人士参与这场论坛,但很多合作伙伴因来自高风险区,所以不会亲自到日内瓦现场,届时会有台湾的专家伙伴以“线上”(Online)方式参加,也有大陆其他专家“线上”参与,相信他们能高度参与并在讨论时做出贡献。

莱恩再度重申,世卫与台湾一直有技术联系,包括与台湾官员及公卫连络窗口,针对任何疑似案例沟通合作,台湾也与大陆的合作伙伴及欧洲疾病控制中心联系,保证世卫与台湾之间有充分(Full)技术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