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

北京、上海等地今天迎来春节假期后的复工潮,为防范疫情,北京上海均已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图为昨晚(9日)抵达北京南站的旅客。(中新社)
北京、上海等地今天迎来春节假期后的复工潮,为防范疫情,北京上海均已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图为昨晚(9日)抵达北京南站的旅客。(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和上海逐渐迎来返工潮,而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风险仍在,两市为了更好防控疫情,已正式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

北京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9日)发布通告指出,北京即将迎来返京人员流动高峰,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这包括严格居住小区(村)封闭式管理,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等。

据《北京日报》今早报道,领导小组共提出十条措施。包括严格核实登记小区(村)来往人员、车辆。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小区(村)。

抵京人员也需要登记以及报告健康情况。抵京前14日内,离开疫情高发地区或者有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也需按规定接受医学观察或者居家观察

此外,社区(村)非生活必需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公共场所一律关闭。街道(乡镇)、社区(村)、物业企业、产权单位被要求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

另一方面,据每经网报道,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今日(10日)介绍,截至目前,全市1万3000个居民住宅小区,绝大部分已实现了“封闭式管理”,采取了出入口管理措施。

朱勤皓说,这些措施有严控小区出入口数量,加强门岗力量配备,做到人员进入必询问、必登记、必测温。对体温异常的,则按照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及时报告、及时移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