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惩教署征惩教人员义工参与生产口罩

字体大小:

香港市面口罩供应紧张,香港惩教署近日征集休班及退休惩教人员,连同在囚人士一起,参与口罩生产工作。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天(8日)说,为增加口罩产量,惩教署招募休班或退休惩教人员担任义工,由7日起参与生产。逾800人已报名参与。

林郑向惩教署义工和参与生产的在囚人士致谢,并表示在各人努力下,预计惩教署可逐渐提升产量,由每月180万个增至250万个。

林郑还说,尽管整体口罩供应仍然短缺,她决定将惩教署每月新增的70万个口罩免费分给政府外判合约清洁员工。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有资深惩教人员表示,因应肺炎疫情影响,惩教署致力将口罩生产量推到顶峰。口罩生产工场由昨日起每日分三班24小时全力生产口罩。署方已额外购买生产口罩机器,将送抵罗湖惩教所多设一个口罩工场,希望可以将每日生产口罩量,在未来倍增至最高峰目标约九万个。

报道称,该义工计划已有超过八百人报名,反应踊跃,7日首批60名义工准时到工场开始工作。惩教署署長胡英明表示,他作为署长,“感受到这份令我引以为傲的惩教精神,在这个活动中充分彰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