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出版社儿童刊物称果子狸可吃

果子狸被认为是沙斯(SARS)病毒的中间宿主。(《自由时报》)
果子狸被认为是沙斯(SARS)病毒的中间宿主。(《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吃野味在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后成众矢之的,但有网民近日指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动物小百科》中存在关于果子狸的不当表述,竟称“果子狸全身都是宝,它们的肉可以吃,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稀有‘山珍’。”

据新华社报道,果子狸被认为是沙斯(SARS)病毒的中间宿主。2002年至2003年出现SARS疫情后,研究人员从野生动物市场上果子狸体内检测到的病毒与人群中流行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一致性达99.8%,表明果子狸将病毒传播给人类。

这本儿童读物还说:“它们的脂肪是化妆品生产中难得的高级原料,也可以医治烫伤,它们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们的尾毛和针毛,可以制成毛刷和画笔。”

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昨天(11日)回应表态,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各销售网点全面下架该书,其他相关事宜正在继续调查处理中。

有网民感慨:“希望吃野味的习惯能在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中逐渐消失,可是才发现给孩子们看的科普读物书,充斥着这类低俗的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