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病人确诊新冠 外卖哥送他入院

热心的外卖小哥(左)连同王先生的儿子(右)送疑似犯胃病的王先生(中)去医院。(互联网)
热心的外卖小哥(左)连同王先生的儿子(右)送疑似犯胃病的王先生(中)去医院。(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名热心的外卖小哥昨天(11日)在武汉市洪山区帮忙送一名疑似犯胃病的男子张先生入院,但后者经诊断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其妻杨女士担心外卖小哥被传染,在微信上打听他的下落。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杨女士昨早和儿子扶着生病的丈夫走出南湖某小区。她们有些吃力,而社区医院还有些距离,此时正好碰到了外卖小哥。

“怎么了,需不需要帮忙?” 杨女士回忆当时外卖小哥的询问,“是生病了吗?发热吗?”小哥问道。

杨女士回复:“不发热,是胃病,要去医院看看。” 

她透露,丈夫五天前出现胃疼情况,一直以为是老毛病胃病犯了,一直在吃胃药。直到昨天上午在家里上卫生间时突然晕倒了。

当时,三个人都戴了口罩。外卖小哥连忙说自己可以帮忙,将病人扶上车,推着往前走。

王先生到达医院后,医生初步诊断怀疑是新冠病毒引起的,需要去大医院进一步确诊。他随后被送到武昌区首义路的武汉市第三医院。

在等待检查结果时,杨女士突然想到:“外卖小哥跟丈夫接触过,会不会有感染风险?”

f1512e009ef66132ff89b927408396a71544180a_size58_w980_h663_Large.jpeg

她赶紧将自己拍的外卖小哥背影照片发到朋友圈,随后又用丈夫的微信再发一次,希望大家帮忙转发寻找。“我得赶紧找到他,告诉他最新的情况,他做了好事,我们不能害他啊!”

愧疚不已的杨女士说:“我们真的不知道是肺炎,一直以为是胃病,不然我们也不会让小哥帮忙啊,肯定叫120了!”

杨女士后来从《楚天都市报》得知,外卖小哥已被送到隔离点,并在接受医学观察。

她说,如果外卖小哥因此被感染,她们一家会愧疚一辈子。“我希望他没事,希望能当面向他致谢。”

今天(12日)凌晨1点31分,杨女士的丈夫因病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