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制探空火箭明晨试射 居民疑虑犹存

字体大小:

晋陞太空科技公司研制、台湾第一支自制探空火箭“飞鼠一号”预计明天清晨在台东县达仁乡南田试射,但当地居民对发射的安全性仍存担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晋陞公司在南田部落周边兴建基地试射火箭,消息去年12月曝光,部落居民大表不满,强烈质疑合法性,更担忧危及部落安全和环境生态,试射临时喊卡。后来中央出面为法令解套,业者一个多月来也密集与地方沟通。

台湾行政院东部办公室昨天邀原民会、县政府、达仁乡公所及村民代表与晋陞公司协调。

晋陞公司董事长陈彦升昨天说,13日试射管制范围半径一公里,将邀政府官员及地方民意代表、南田村民及媒体全程观看。但台坂青年会会长董又玮质疑,谁能保证真的安全没问题?也强调火箭试射让达仁乡民活在恐慌不安中。有林姓村民说,火箭发射万一偏离航道或失败掉落附近村庄,谁能负责?

陈彦升强调,飞鼠一号使用混合燃料,绝对不会爆炸、不会污染环境,火箭也配有中止系统,一旦遇到状况就会立刻中止,让火箭掉落海里;飞行高度最高300公里,发射距离90公里,落海点介于兰屿与绿岛中间海域,并安排两艘监测船全程监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