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指美研究质疑该国无确诊病例是一种耻辱

印尼政府表示,当局已经对数十起可疑案病例进行测试,但没有一个是确诊的。(法新社)
印尼政府表示,当局已经对数十起可疑案病例进行测试,但没有一个是确诊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批评一项质疑该国为何尚未出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病例的美国研究,称该研究是一种侮辱,并坚称印尼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自今年1月,全球多国相继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东南亚其他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菲律宾已相继出现多起确诊病例;而拥有超过2.6亿人口、全球人口第四多的国家印尼却无一病例。

针对该现象,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研究院说,印尼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很可能是他们还未被发现”,因为那些从武汉撤离回国的公民很可能有人患病。

法新社报道,印尼卫生部长德拉宛在星期二(11日)晚间回应指该报告“侮辱人”,并说该国拥有适当的测试设备。他在雅加达告诉记者:“他们可能会(对印尼无确诊病例)感到疑惑,但这是事实”。

“我只是如实告诉他们……我希望不会有任何情况,我们将继续祈祷,但我们正处于最高警戒级别。”

据报道,印尼每年吸引超过200万中国游客,并接待成千上万的中国客工。该国至今已暂停所有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以防病毒扩散。

印尼政府表示,当局已经对数十起可疑案病例进行测试,但没有一个是确诊的。

德拉宛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正在遵循国际标准……我们没有隐藏任何东西。”

世界卫生组织本月初表示,该组织在新冠病毒暴发期间特别关注那些卫生系统薄弱,可能缺乏识别病例的设施的高风险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